新聞稿

悼念台灣永遠的摯友,安倍晉三前首相

2022年7月11日

悼念台灣永遠的摯友,安倍晉三前首相

2022年7月8日,日本奈良街頭發生了刺殺事件,導致安倍晉三前首相驟逝,此一意外憾事造成全球震驚且哀痛不已。本人謹代表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表達最深的傷痛並悼念台灣永遠的摯友,也願安倍首相安息。

安倍晉三前首相是一位深具遠見的政治家,也是維繫印太區域穩定與全球民主的重要推手。安倍首相的驟逝,不僅代表了日本痛失一位重要領袖、全球民主頓失一位強力推手、而台灣也痛失了一位親近台灣的真心摯友。

去年10月8日,台亞基金會辦理玉山論壇前,安倍前首相溫暖地送來一份賀函,以「前日本國內閣總理大臣」的名義祝賀玉山論壇圓滿成功。這份賀函中提到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貢獻及努力有目共睹,並且強調「台灣是與日本共享價值的夥伴也是重要的朋友,且台灣有實力與意願,將能為自由開放的印太做出許多貢獻。在面對人類共同威脅COVID-19疫情的時候,日本與台灣互相幫忙、彼此支援。」對於玉山論壇,安倍前首相提到「玉山論壇是亞洲和世界加深各國了解、擴大共識範圍的重要平台,也衷心祝福論壇成為強大的動力泉源、圓滿成功。」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感念安倍前首相對台灣的真摯友誼與衷心支持,以及對玉山論壇的溫馨肯定與鼓勵,我們也將秉持初衷與安倍前首相的期許,繼續為推動及深耕新南向政策、促進印太區域穩定與繁榮發展而努力。

也願安倍首相家人節哀、平安。

蕭新煌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

2022年7月9日

https://news.ltn.com.tw/new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