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台美共同舉辦2019年亞洲青年領袖營 台灣、東南亞、南亞熱情參與

活動日期:2019年8月1日

台亞基金會與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於7月29日至8月1日共同舉辦2019年亞洲青年領袖營(AIT-SEASAT Youth Camp),今年來自東南亞、南亞及臺灣的報名人數達1,500位,共計錄取60位青年,包含台灣、馬來西亞、汶萊、菲律賓、泰國、印度、印尼、柬埔寨、孟加拉、緬甸、斯里蘭卡、新加坡、越南等國家。全體學員在4天的密集營隊課程及移地研究中,針對當代亞洲發展政治、經濟、社會問題等議題進行腦力激盪與培養領導能力。

台亞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於開幕式期許,學員們能利用這個寶貴的機會學習多元觀點、接觸多元文化,更重要的是培養跨國的人際網絡。同時他也鼓勵學員善用悠遊卡公司為本營隊特製的悠遊卡,體驗台灣便捷整潔的捷運系統。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區毅良(Eric Aldrich)鼓勵學員投入課程活動,認識台灣的民主經驗,並在返國後將所學回饋社會。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則指出,青年代表國家的未來,他們總是充滿創意與理想,因此鼓勵學員從營隊課程中培養區域共同未來的新願景。

為期4天的營隊中,除了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對台灣近年在數位治理與社會創新的努力發表主題演講,青年學員們亦廣泛地接觸非傳統安全、環境保護、資訊安全與媒體識讀、性別議題與人權、原住民文化及文化資產保存等議題。學員於營期最後提出區域內共同面臨的挑戰,並認為「行動」是唯一的解決之道。

2019亞洲青年領袖營於8月1日圓滿落幕,蕭新煌於結業式勉勵全體學員,「一日SEASAT,永遠SEASAT!」期盼年輕一代將區域的共同挑戰做為區域合作的起點。

此外,台亞基金會特別感謝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實踐辦公室、中華航空公司、台北101以及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支持2019年亞洲青年領袖營。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主題演講 (青年在當代社會的角色) 合影

環境保護課程-組員討論

到烏來原民部落體驗泰雅族傳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