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新聞

台日智庫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亞洲對話合作

活動日期:2019年3月18日

財團法人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亞洲經濟研究所(IDE-JETRO)(以下簡稱IDE-JETRO)完成雙邊合作備忘錄的推動,展開第一階段為期五年合作計畫。本次合作為台亞基金會蕭新煌董事長與IDE-JETRO深尾京司(Kyoji Fukao)所長共同促成,兩單位未來將就亞洲政經發展、跨國遷徙,以及共同關切議題密切對話合作。

IDE-JETRO為日本重量級亞洲研究機構,致力於研究東亞、東南亞等經濟發展、區域整合、以及國家社會發展角色與契機,其成立以來已培育眾多從事相關領域之經濟社會開發人才,茲以奠基日本與國際社會合作處理發展問題與脈絡的豐厚基礎。同時IDE深耕豐富的東南亞網絡,值得各界學習。

台亞基金會將與IDE-JETRO積極開展雙邊合作倡議,未來將推動亞洲對話系列 (TAEF-IDE Asia Dialogues),除了推動亞洲發展與新南向政策對話之外,也將積極建立更緊密的知識交流、學術交流、以及政策對話等。借重此次合作持續深化台日雙邊智庫與公民社會網絡交流,蓄積台灣於區域發展計畫的角色與參與能量,厚實我國與鄰近區域國家的合作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