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儀式

臺亞基金會8月8日舉辦開幕儀式,全面深耕臺灣與亞洲夥伴關係

活動日期:2018年8月8日
活動地點: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B1怡東園

財團法人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臺亞基金會)於今年8月8日在香格里拉臺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開幕儀式暨亞洲深耕聯盟成立酒會」,會中將邀請國內外重要貴賓蒞臨致詞。

臺亞基金會表示,8月8日適逢東南亞國協(ASEAN)成立紀念日,臺亞基金會致力深耕臺灣新南向政策,於此日舉辦揭牌儀式,獨具意義。

隨著新南向政策的持續推進,臺灣和鄰近區域國家與理念相近國家的鏈結也更加緊密。臺亞基金會的成立,代表臺灣與亞洲以人為中心的交流暨全方位夥伴關係的再強化,特別是民間社會的支持更具意義。今年「玉山論壇:亞洲進步與創新對話」也將以「共創區域榮景」為主題,由臺亞基金會主辦,於10月11日、12日舉行。

臺亞基金會亦邀集國內、外各領域致力於東南亞、南亞事務的先進與機構,共同發起「亞洲深耕聯盟」(Asia Engagement Consortium, AEC)倡議,目前參與的國內組織包括遠景基金會、國藝會、外貿協會、中經院、台灣東協中心、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等民間機構。當日將同時舉辦聯盟成立酒會,展現臺灣跨智庫、NGO、青年及文化各領域力量為深化台灣與新南向國家社會文化鏈結的夥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