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2022亞洲青年領袖營:後疫情時代的青年民主參與 臺美攜手培育青年倡議力量

活動日期:2022年8月3日

台亞基金會與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簡稱AIT)在8月3至5日,再度攜手舉辦線下亞洲青年領袖營(SEASAT Youth Camp),推動後疫情時代的青年民主參與。

台亞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指出,台亞基金會與美國在台協會自2019年起,合作推動青年培力活動,然而在疫情籠罩之下,今年睽違兩年再度以實體方式展開,如同青年在這場疫情中展現的堅毅及創意應變方式一樣,象徵著疫情的曙光。他表示,臺灣作為全世界百分之八的民主體制之一,需更努力維護民主發展,而青年在當中扮演不可獲缺的角色。他強調,台亞基金會將持續與美國在台協會深化夥伴關係,以全力支持青年領袖的發展。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馬明遠(Luke Martin)指出,拜臺灣疫情控制得宜所賜,今年青年營能在臺灣以實體方式舉行,是非常幸運的事。他強調「青年領袖發展」及「民主參與」是今年青年營的主軸,也是美國在台協會多年來持續與臺灣及印太地區國家緊密合作的領域之一,很高興能再度與台亞基金會攜手促成這場極具意義的活動,並鼓勵參加的青年領袖們把握青年營的機會,建立自己的人脈及網絡。

台亞基金會及美國在台協會皆期待明年能以實體並無罩(no-mask)方式舉辦青年營,讓青年領袖們更深度交流。

本次活動主題為:「後疫情時代的亞洲青年民主參與」(Asian Youth’s Democratic Participation in the Post-Pandemic Era),參與的學員共計32名,分別來自台灣、印尼、新加坡、越南、美國、澳洲等國家。活動邀請多位國內學者、青年創業家、非政府組織成員,與青年領袖共同探討在數位發展、教育、移民、海洋、文化、韌性、行動、溝通及青年等九大議題。透過密集的課程、團體討論和參訪,讓學員厚實社會參與的能量。

亞洲青年領袖營(SEASAT Youth Camp)是台亞基金會與美國在台協會合作舉辦的年度旗艦活動,經過嚴謹的甄選過程後,錄取30至60名優秀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