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專區

新南向韌性人才企劃-專業人才篇:李眉君專訪

2023年7月12日

關於 Priya Lee 李眉君的故事

Priya原籍印度,是在台灣居住了超過34年的一名口譯員和顧問。她最早在大同大學攻讀學士學位,曾在印度台北協會(ITA、印度駐台代表處)工作,之後獲得了國立台灣大學的碩士學位,並創立了自己的同步口譯公司——「Priya Lee李眉君翻譯顧問公司」。為了發揚故鄉的文化,她還屢次舉辦印度文化節,在台灣熱心推廣印度文化和語言。在台灣的經歷使她明白了「終身學習」的重要性,她與我們分享了她一路走來的人生智慧,以及她對台印關係更緊密的期望。

📽 關於這項企劃 About the Project

台亞基金會於2022年年底發起的新南向韌性人才企劃,旨在實地走訪不同的行業領域,挖掘新南向政策工作者、新住民、新二代,及在臺工作的新南向國外籍人士的故事,認識他們在新南向政策打開臺灣南向交流之下的機遇、挑戰及觀點。此外,面對大環境議題,如新冠疫情、地緣政治變局、氣候變遷等,本企劃也諮詢專家學者,探討如何透過區域合作的方式,持續敞開新南向人才交流的大門,協助打造人才發展的社會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