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專區

新南向韌性人才企劃-文化交流篇:楊萬利專訪

2023年3月7日

關於楊萬利和緬甸街的故事

華新街位在新北市中和區,因為聚集大量緬甸華僑移民,又被稱為緬甸街。如果想要在享受美食之外還能夠認識緬甸的移民社群及其背後的故事,親自走一遭華新街還不夠,跟著從小隨父母來臺、居住在華新街的緬甸華僑楊萬利的腳步,深入每一家店舖、每一條小巷,才能真正打開五感去接收緬甸社群的一切。這次,台亞基金會臺亞會的團隊不只邀請到楊萬利進行專訪,聊聊她他在臺灣的經歷以及創立「鳴個喇叭!緬甸街」工作室的故事,也跟著她他深度走訪華新街的各個角落,探索緬甸街的秘密。 

關於本企劃

台亞基金會於2022年年底發起的新南向韌性人才企劃,旨在實地走訪不同的行業領域,挖掘新南向政策工作者、新住民、新二代,及在臺工作的新南向國外籍人士的故事,認識他們在新南向政策打開臺灣南向交流之下的機遇、挑戰及觀點。此外,面對大環境議題,如新冠疫情、地緣政治變局、氣候變遷等,本企劃也諮詢專家學者,探討如何透過區域合作的方式,持續敞開新南向人才交流的大門,協助打造人才發展的社會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