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媒體藝廊

玉山集錦

新南向政策深耕東南亞與南亞 臺灣形象展獲各界肯定

2018年10月8日

自2016年以來,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活絡臺灣與鄰近區域國家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夥伴關係。特別在近兩年內,政府也藉由旗艦計畫群協同民間力量鏈結東南亞、南亞與紐澳的區域整合與社會發展,積極促進臺灣與鄰近國家的共同體意識。

尤其在經貿合作與投資領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年 (2018) 委託外貿協會分別於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度辦理台灣形象展,並攜手於印尼雅加達舉辦「台灣精品愛心公益路跑」、冠名贊助越南胡志明市馬拉松等活動,以具體行動深耕在地。新南向政策的在地發展有助於活絡東南亞當地台商的交流與發展,同時也獲得不少肯定。

財團法人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表示,「以人為中心」的交流理念並非空談倡議,而是反映出臺灣如何因應所處的共同體環境,如何藉著對區域有利、對人民有益的具體行動計畫,彰顯臺灣的貢獻。

近年來,在政府部門與民間部門的協力下,臺灣與周邊國家在經貿與投資領域逐漸發展出新的夥伴關係。這些行動計畫不僅向東南亞、南亞等國家推廣臺灣精品,活絡產業與商業連結;更重要的是,藉著分享臺灣暖實力的各種故事,讓臺灣能結交更多的國際友人,有效提升我國國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