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TaiwanPlus與亞洲深耕聯盟攜手奏響台灣之聲

活動日期:2023年12月5日

公共電視台旗下、台灣第一個全英語影音新聞與內容串流平台TaiwanPlus,昨日(5日)正式締約加入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下稱臺亞會)發起的亞洲深耕聯盟(AEC),成為聯盟一員。繼今(2023)年中央廣播電臺加入AEC之後,為聯盟另添一位媒體生力軍。

亞洲深耕聯盟(AEC)是由臺亞會發起的夥伴聯盟,旨在實施台灣的亞洲戰略並支持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該聯盟通過跨足智庫、學界、媒體等領域,建立了一個跨公司部門的組織網路,以實現橫向以議題為主的串聯和縱向策略合作。此外,聯盟也讓成員們共享海外夥伴機構網絡,可以共用資源並構建與東南亞、南亞的合作關係,深化與台灣東南亞和南亞組織與社群的關係。聯盟成員之間也積極交流,並與新南向國家展開互動和合作。

TaiwanPlus正式加入亞洲深耕聯盟(AEC)代表著聯盟在多元影音內容領域的國際宣傳上邁出了一大步。TaiwanPlus 正為台灣自製專業化新聞影音內容提供更廣闊的國際舞臺,此次加入AEC,不僅可以加強聯盟與亞洲各國的合作,還能進一步推廣臺灣的亞洲戰略和南向的決心。

TaiwanPlus母公司公共電視台董事長胡元輝在致詞中表示,非常開心可以加入亞洲深耕聯盟。尤其如今隨著台灣在亞洲地區的國際地位越發重要,TaiwanPlus 也期許可以將台灣的聲音,以英語媒介傳播給國際社群,尤其是印太地區。而亞洲深耕聯盟所聚焦的新南向地區也是TaiwanPlus下一步想深耕的區域,將台灣的聲音可以南向推進到東南亞、南亞、和紐澳地區,跟南向區域深度交流,因此特別珍惜此次加入聯盟的友好緣分。

臺亞會董事長蕭新煌則提到,今日TaiwanPlus的加盟完成了他的兩個願望。第一是喜見TaiwanPlus成功將台灣的故事推向國際,這些年他在國外廣泛接觸到各國英語頻道傳播自身國家的文化與新聞給世界,現在台灣終於也有自己的英語頻道在世界各國做同樣的推廣。第二是聯盟很榮幸能有如此優質的媒體加入,期待AEC盟友在各領域深耕的豐富內容,跟TaiwanPlus這樣國際的媒體平台結合, 可以產出更多好作品,反映台灣和新南向國家間友善交流。

台灣自製的影音內容作品近年在國際舞臺上逐漸嶄露頭角,而TaiwanPlus作為公共電視台旗下的全英語新聞/內容串流平臺,則為台灣的聲音和文化提供更廣闊的傳播管道。這也將有助於加強臺灣與亞洲各國之間的深層次的互動和理解。

亞洲深耕聯盟歡迎TaiwanPlus的加入,並期待在未來與他們共同探索、創造更多引人注目的多元影音內容,促進更廣泛的國際交流與合作。我們堅信,這一合作將進一步鞏固台灣在國際舞臺上的地位,為台灣和亞洲地區帶來更多互利共贏的機會。

〈完〉